墨忆萧【催更长评、不给授权】

我自倾怀,君且随意
不授权任何转载
看文先看置顶,不懂我的雷点在我面前蹦的直接拉黑

从今往后只是一个无情码字机器

【忘羡】《桃花劫》00-04

仙侠paro,玄幻修真,私设如山,年上养/成,有年差,前期熟叽x奶羡

大号被炸,小号从头再来,精修+重置,新版全新情节

中期非ABO诞子,看完全部片尾有一封致大家的信

十万岁帝君叽x一千岁桃花仙羡(魏婴)

前情: 点我

神仙条漫①:点我

神仙条漫②:点我看P2


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折花枝当酒钱。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还须花下眠。花前花后日复日,酒醉酒醒年复年。

 

——摘自《桃花庵歌》唐寅

 

————————————————————————

 

 

“下辈子,我不做桃花仙,当你的道侣可好?”

 

 

第一卷 引子 今我来思(精修版)


魏婴苦心修炼,花费整整一千载终于化成人形,初次见到那位雅正端方的仙界帝君,是在那片,他再熟悉不过的桃花林的亭子里。当今的仙界祥和太平,一切风平浪静,他在这桃花林里默默陪伴了这含光帝君千年。

 

魏婴本是一株桃花树上的某一朵桃花,这仙界的世外桃林是这含光君所种下的,当初含光君开辟这片山峦的空地,播撒了满山种子,后用灵力浇灌催化这批种子,使这批种子有了灵气,沾过仙光,因此这片桃林并非普通桃树。

 

含光君生性寡欲,性子冰冷,不喜喧扰,远离世俗,在仙界也是人人皆知的。当初种下这满山的桃林,也是为了隐居避世,不与世人交往。

 

魏婴还没开智的时候就已经特别倾慕这位赋予他生命的含光帝君了,心里一味执着地想着,一定要努力修成人身,将来好好报答含光帝君的恩情。

 

这一千年,魏婴没少见过含光君平素的日常,他生在含光君门前的千年桃树上,风水位置甚好,五百年前便能化作花灵探尽世间颜色,只不过不能离开树上,只有含光君在这棵树附近活动歇息,他才看得到帝君一次。

 

含光君面若冰霜,长着一张极为年轻的面容,精致的俊脸居然看不出年龄,绝色容颜永驻二十一二不老,完全不知他实则已在这仙界度过了十万之载。

 

含光君乐琴,平日闲暇,无公务要办都会坐在院子前弹奏一曲,每当到了正午之时,方可听到他脱离世俗即超凡的琴音。这琴音穿透力强,泠泠音律阵阵回荡,数十里的桃林都能够听到含光君绝尘的琴声,魏婴每次听到这绝美的琴音都沉浸在内,久久不能自拔。听着听着就会放松地摇一摇树枝,抖落枝头的几片桃花瓣,飘落在帝君的七弦琴上,表示对含光君琴音的赞美。

 

一曲终了,整片桃林桃花似海,花瓣飘落,飞舞漫天,犹如人间仙境,此地恍若隔世。

 

含光君每日都会练剑,一把避尘被他舞出道道透明气刃,一道蓝色的剑风划过,便带起一地落花飞舞,形成小型漩涡漫天飞转起来。帝君额前束缚的抹额随着身姿摆动而随风飞扬,宽大的长袖随剑法舞动,林间只他一人,一身绝世功法无人欣赏。

 

魏婴刚修成人身与桃树骨肉分离,尚还未学会走路,只能扶着养育自己千年的母树树身,一步步歪七扭八地抬起脚丫子,迈着小步子。他初修成人身一丝不挂,雪白肌肤暴露无遗、春光乍泄,此时正是六七岁年幼青涩的稚童般大小,整个身体娇嫩的仿若还未开苞的粉色桃花,甚是一道绝色风景。

 

这会儿小小的桃花仙想去找他的含光帝君,却不知道如何行走,只能靠在树上远远观望眼前这栋清俗淡雅的宅子。这时,帝君正在晾洗过的衣服,他忙躲在树后,悄悄探出一个小小的毛茸茸脑袋,看着那仙君英姿飒爽,平淡如水,脸如雕刻般五官分明的模样,就兴奋地忍不住想跑过去亲昵一番。可自己的腿不听自己使唤,只得默默杵在原地,看着他的恩公晾晒家常。

 

含光君动作干脆利落,收筐离去后,男孩艰难地迈出第一步,努力把自己的身子往屋子的方向带,赤裸粉嫩的小脚丫踏在泥地上,变得脏兮兮的。不知过了多久,桃林的气氛格外安逸,而小小的桃花仙已经神不知鬼不觉地挪着自己的两条小腿,到了含光帝君的院子前,将一件还挂在竹竿上湿淋淋的白色衣袍“唰”的扯下,花仙带衣,突兀的消失在了院子中。












第一卷 第一章 桃花羡仙(重置精修版)

 

近日,蓝忘机发现了一个有趣的小东西。

 

大概是前些日子才出现在他桃林里的,首先怪异的是,他晾晒的衣服不见了。

 

桃林四季如春,阳光普照,天气一向很好,早上晾晒的衣服当晚便可晾干,蓝忘机洗完碗筷便去院子里收取衣服,刚来到院子里,他就发现平日里常穿的那件白袍不见了。他的桃林向来无人拜访,就连兄长蓝曦臣也只来过几次,每次来访也都是与他商谈政事与公务,其他便再无人问津。

 

蓝忘机虽好奇白袍何去,但八九还是猜出是何人拿走了他的衣服,因为他发现了一个小家伙。

 

蓝忘机坐在门前的鱼塘边自己下棋,林间忽然有窸窸窣窣的声响,他明知而不为所动,从棋盒里捏出一粒白子,放在棋盘的某一方位上,依旧坐得笔直端详。躲在某棵桃花树后的小家伙探出小脑袋,睁着大大的桃花眼,观望着远处含光君下棋的端庄姿态,美目里满是好奇与发光的艳羡。

 

小家伙呆呆地躲在树后看着他下棋,再无其他的动作,这是蓝忘机发现他的第一天。

 

第二天,蓝忘机故意坐在了院子里那棵万年桃树下,弹奏忘机琴。小家伙躲在含光君身后,悄悄爬到母树上,看着下方的含光帝君专心奏乐,躺在一个较低的树杈上,安逸的闭上了眼睛,沉浸在美妙绝伦的琴音中。琴音末了后,还像往常一样,轻轻摇晃一下树枝,抖落几朵桃花花瓣,给予帝君绝佳的琴音赞美。只是这次与往常不同,他刚化成人形不久,也忘了自己有仙体,毫无顾虑地伸出肉乎乎的小手,抓住枝头,摇了几下。

 

蓝忘机看着粉粉的花瓣飘落到忘机琴上,抬手捡起了一片,似乎明白了,为何他每次抚琴都会有桃花瓣从树上凋落下来。

 

“……”微微仰首一看,还能看到树杈上挂着的一丝隐隐弱弱的白色布料,若隐若现隐藏在那幽深似海的桃花树海里。

 

第三天,蓝忘机靠在那棵桃花树下睡着了,小家伙又跑过来亲近他,他装作熟睡的模样,安然地无动于衷。这可是小家伙第一次离他最近,悄悄地站在了蓝忘机身边,小家伙凑得很近,睁着大大的桃花眼仔细观察男人的模样——这个俊朗的大美人白衣抹额,眉目清扬,睫毛修长,鼻梁高挺,薄唇粉嫩,让他忍不住踮起脚尖就把自己的唇贴在了白衣仙君的薄唇上。

 

像是小鸟般的啄了一下,柔软且湿润,小家伙的唇间似乎还散发着一股淡淡的桃花清香,有些诱人。

 

头一回感受到含光帝君的存在,小家伙似乎亲上瘾了,又在那含光君的嘴唇上偷偷亲吻了好几下,越亲唇瓣便变得越有光泽,把帝君的嘴唇亲得到处都是他的口水。蓝忘机微微蹙起眉头,暗想这小家伙究竟想对他做什么?亲来亲去的,莫不是在轻薄他。

 

但蓝忘机并没有睁眼醒来,而是任由小家伙在他脸上亲了个遍,只不过,他感到自己的耳颈正在迅速升温,心脏猛跳,口干舌燥。蓝忘机从未被人如此对待过,这小家伙过剩的爱意实在快要把他亲得晕厥过去,就连手脚,都不知该放何处了。

 

良久,小家伙似乎亲够了,最后在含光君浅薄的双唇上舔了一口,开心地跑掉了。

 

可那小家伙却不知,自己已夺去了那冰清玉洁的含光帝君雪藏十万年的初吻。

 

“……”

 

第四天,蓝忘机在桃林里摘取成熟的仙桃,小家伙也想帮他出一份力,于是蓝忘机走到哪里,小家伙就跟到他身后,躲在树后面。小家伙抱着几个熟透的大仙桃,还忍不住偷吃了一个,吃着手里的,看着外面的,不过当然是在看蓝忘机。含光君提着篮子走在前面,小家伙抱着几颗大蜜桃一边啃一边跟,他初修成人身路子还走不太稳,一个不小心便摔了个跟头,几颗仙桃滚落一地,其中一颗桃子滚到了蓝忘机脚边。

 

蓝忘机摘桃之际垂下眼帘,颔首一望,发现脚边有一颗仙桃掉落,当即就往那桃子滚来的方向探去。他望去时,小家伙已经不见了,只剩几颗成熟的仙桃掉了一地,不远的地方,还有一颗桃子被啃过几口。

 

第五天,蓝忘机逮住他了。

 

这一回,蓝忘机就是刻意与他碰面,几个场景相遇了好几次,小家伙在他奏乐的时候会习惯性的抖树枝、落桃花。这时,蓝忘机会向树上望去,小家伙被他清澈狭窄的琉璃眸注视良久,男孩一时慌乱无措,支支吾吾发出断续的咿呀声,不知在说些什么,慌忙地躲到树顶上去了。

 

蓝忘机走在桃林间散步,小家伙会跟在他附近躲在树后偷偷窥视,蓝忘机每每停顿在原地,时不时就消失不见了。小家伙正纳闷含光君哪儿去了,跌跌宕宕跑出来寻找仙君大美人,殊不知,蓝忘机早早躲在了他身后,小家伙的每一次转身、回头,蓝忘机都很准确的把握了时间和反应度,避开小家伙的视线,跟着小家伙转身的方向移动,躲避,似是和他玩起了捉迷藏。

 

不一会儿,待到小家伙找急了,发出嗯嗯啊啊的怨泣声,蓝忘机便会出现在他附近,小家伙又停止抽泣,眼睛一亮,欣然地跑过去追他。

 

蓝忘机刻意在等他追过来,所以故意走得很慢,为的就是等这个小家伙。

 

小家伙没想到前面的含光君会突然停下来,一个没刹住,撞进了蓝忘机腿间,发出一声软糯的“咿呀”声。小家伙撞上仙君的腿后,因过于莽撞的冲击力跌坐在了地上,他揉了揉发痛的额头,顿时发现自己撞了含光帝君!

 

小家伙抬起头,看到蓝忘机也正在盯着他看,又束手无措了。那圆圆的桃花眼瞪得老大,一张极好看的稚嫩脸蛋搭配他颜艺有趣的表情非常可观,慌乱的样子甚是可爱。蓝忘机看着他身上染满尘土的布料,那衣衫正是自己丢失的白色长袍。

 

果然是这桃花小仙偷走了他的衣服。

 

小家伙白皙的脖子和半个粉色胸脯都裸露在外面,两条小腿甚至腿根也光嫩嫩的暴露无疑,因为无人教他穿衣,而这小家伙又只拿他衣袍当玩物,所以只遮住了遮羞的部分,白袍已经很是破烂,剩余的布料不知去了何处。

 

蓝忘机刚想伸手抓住他,他便缩了缩身子,站起来左右乱窜到处跑。可他却不知到底该往何处跑,跑向哪里,今后又该如何面对帝君。

 

只是不料他无论跑到哪儿,到最后都会碰到蓝忘机,几次偶然还会撞到蓝忘机怀里,吓得他魂都快从舍里飞出去了。

 

“跑甚,吾又不会吃了你。”蓝忘机把他从地上抱起来,小家伙坐在他的手臂上。

 

“咿呀……”被抱起后,小家伙安分了许多。

 

“今后,便跟着吾了。”蓝忘机道。

 

“咿呀!”

 

“你可有名字?”这小家伙为何总咿咿呀呀的,难道还没开智?这几日与这小家伙相处了一段时间,蓝忘机顿觉他平日里的行为纯真幼稚,确实还未开灵智,便抱着他沉默寻思了很久。

 

“咿呀?”小家伙看着含光帝君的表情渐渐柔和下来,似乎在思考什么问题,发出一声疑惑,倒也没那么害怕了。

 

“……那便,叫魏婴可好?”蓝忘机道。

 

“咿呀~”














第一卷 第二章 同住屋檐(重置精修版)

 

魏婴被蓝忘机收留了。

 

蓝忘机把魏婴抱回雅宅的时候男孩脏兮兮的,蓝忘机只好为他烧一桶洗澡水,现在最重要的是,先把这个小家伙弄干净。

 

魏婴好奇地转了转眼珠子,通过屋里打开的窗户,看到了蓝忘机。含光帝君正在隔壁的厨房里添柴烧水,小家伙又看了看屋子里的陈设,一脸懵懵的坐在凳子上,抖着小腿等待蓝忘机过来陪他。

 

待洗澡水调成合适的水温,蓝忘机才走回卧室里,把安安分分坐在凳子上的魏婴抱去浴室沐浴。

 

刚开始照顾魏婴的时候,蓝忘机有些束手无策,因为他没有带孩子的经历,更没有孩童的衣物和布鞋能供给魏婴穿戴,最后,他还是决定拆剪几件自己的仙袍,一针一线,亲自为小家伙缝制合身的衣衫。

 

既然收养了这孩子,那蓝忘机就必定会履行承诺,好好待他在身边。

 

魏婴穿上蓝忘机亲自缝制的白色仙服,摸了摸蓝忘机给他束的又高又翘的小马尾,光着脚丫子站在帝君的床榻上,正高兴得不得了。

 

夜色已深,烛光黯淡,忙活了一整天,仙君有些疲惫,小家伙却还是如白日一般充满活力。他看着蓝忘机坐在榻边,还在缝制些什么物件,便爬过去,白嫩的小手扒拉在男人的肩上,脸蛋贴着帝君的脖颈,好闻的檀香深深吸引着这个小花仙,让魏婴忍不住嗅了好几下,从喉中发出一声糯糯的“咿呀”声。

 

蓝忘机正在为他做鞋子,小家伙的手爬到他肩膀上,搂住他的脖子蹭了蹭,小脑袋搁在他的肩上,水灵的桃花眼盯着他手上之物,充满了无比之多的好奇。经过一天的相处,这小花仙已经与他混熟,不再像之前那般躲躲藏藏,反而开始黏起他来,蓝忘机没有说话,只是继续垂着眼眸,缝合手中这双素色的小布鞋。

 

大概是洗完澡的缘故,让魏婴感觉太过舒服了,身体滑腻腻的,哪哪儿都软软的,香喷喷的。蓝忘机的仙袍是上等的珍贵缎布所制,质量也是一等一的好,魏婴蹭着蓝忘机的脖颈时,上眼皮和下眼皮强撑着作了一会儿斗争,最终还是没能坚持得住,磕上眼睛就趴在男人肩膀上睡着了。

 

蓝忘机察觉到肩上的小家伙发出了平和地呼吸声,手中动作止住,瞥眼一看,发现小家伙已经睡了。魏婴的睡颜呆愣可爱,人畜无害,六七岁大小的孩子生得极好极精致,就算盖上双目,魏婴那双双眼皮也能清晰的看到浅浅的线条轮廓,长长的睫毛浓密的铺在眼帘上,白巧可爱的小鼻子,还有微微带着水润红晕的脸颊,让蓝忘机一时看得入神。这一看,便看了良久。

 

蓝忘机停下手中的活儿,将小家伙抱到床榻的里侧,把大部分枕头都给了魏婴,为小家伙盖上了被子。

 

看了一眼桌上那双自己精心缝制了一个晚上的小布鞋,工序做的也差不多了,明日一早他再加工几步便可大功告成。蓝忘机这会儿也有些乏,褪下繁琐的衣袍,换上朴素的睡袍,睡在了床榻的外侧,也更方便护住魏婴,以免小家伙半夜翻身掉下去。

 

二人同床共枕,一夜深眠。

 

 

 

 

 

 

 

……

 

和魏婴相处已有三月有余,这三月里,蓝忘机每天教魏婴识字写字,魏婴多多少少也能听懂蓝忘机的话,魏婴听不懂的,蓝忘机很耐心,一遍遍地教他。直到现在,魏婴勉强也能说出几句话来。小家伙毕竟不是人类,植物修成的人本就有些愚钝,蓝忘机不指望他一次学会,但求每日记得一些,对魏婴长大以后也有很大好处。

 

今日,蓝忘机打算教他如何写自己的名字,小家伙正在院子里独自玩耍。

 

魏婴蹲在空地上,拿着一根小木棍在地上涂涂画画,画的正入迷时,蓝忘机从宅子门口唤了他一声。

 

蓝忘机淡淡道:“魏婴。”

 

小家伙抬起头,转向屋子的方向,看到了蓝忘机。

 

蓝忘机道:“过来。”

 

“嗯。”小家伙很顺从地放下小木棍,乖乖地跑到蓝忘机面前,然后撒娇般地张开双手,扑到帝君腿间。

 

不知何时,蓝忘机手中拿着一串冰糖葫芦,他低下头看着抱住他大腿的小家伙,将那串果肉颗粒不算很大的糖葫芦给了魏婴,道:“今日,我教你写字。”

 

魏婴接过冰糖葫芦,点点头,牵住帝君因常年练剑而带着一层薄茧的大手,跟蓝忘机走进了屋子里。

 

 

 

进了里屋,蓝忘机带着魏婴来到书房。

 

书房里有几只家养的兔子,这些兔子是蓝忘机很久以前就开始养的,原本养在院子里,但久而久之这些兔子就开始往屋里跳窜。兔子们都很乖巧,从不随便拉撒,魏婴随着蓝忘机走过兔子的身边,还被几只兔子亲吻了脚跟和小手。

 

“咿!……鹅(我)……”小家伙一惊马上把攥着冰糖葫芦的手举高,以为兔子要跟他抢帝君奖励的糖果,慌地就停下脚步抱紧了蓝忘机的大腿。

 

“君上……抱……”

 

蓝忘机发现这小家伙抱紧了自己的大腿,轻叹一口气,许是明白小家伙为何这般慌张,他弯腰抱起魏婴越过它们走到矮矮的书案前,把魏婴搂抱在自己腿上。

 

魏婴双手抓紧糖葫芦棍子,乖顺地坐在了蓝忘机的大腿上,桌上铺着几张白纸,桌的上角放置着一个砚台、两支上好的狼毫和已经研好的石墨。魏婴专心舔食糖葫芦这一瞬,蓝忘机已经写完了一个字,男孩看着男人清秀有力的字体,听见上方的人说:“这个字,读魏。”

 

接着,蓝忘机拿着狼毫又沾了点墨迹在笔尖,在魏字后面又写上一字,语气淡淡道:“连起来,就是你的名字,可记得?”

 

“魏……婴……”魏婴看着纸张上的字迹,重复了一遍。

 

“我叫…魏婴。”男孩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

 

“乖。”

 

这句夸赞男孩的话还没停顿多久,魏婴便夺走了他手中的狼毫,也准备在白纸上写些什么。

 

蓝忘机以为他也要写字,便没阻止他的动作,任魏婴拿了过去。只见魏婴一手攥着糖葫芦,一手拿起狼毫在纸上挥挥洒洒的画起画来,蓝忘机目睹白纸上的笔记后,表情一怔,顿时说不出话来了。

 

魏婴在纸上画了两只兔子和草丛,那两只兔子黏在一起,在草丛间亲密无间,仿佛亲人一般相依相惜,遂后,男孩还在蓝忘机写给他的名字旁加了“君上”二字,把蓝忘机的名字和他的名字凑一块儿了。

 

蓝忘机看着男孩在纸上乱涂乱画,表情有些抽搐,却只从口中挤出几个字:“魏婴,你……”

 

魏婴笑得开心,又胡乱地拿着狼毫,在墨盘里沾了一大笔浓墨,涂在了自己的手上和糖葫芦的棍子上,把自己的小手涂得乌漆嘛黑,还带着自身一股桃花体香和一股子墨水味儿,顿时,屋内气味有些难以言喻。

 

蓝忘机显然被男孩这举动吓了一跳,忙去分开他与狼毫,把弄脏的冰糖葫芦也放在了书案上,不让魏婴再触碰。又连忙从衣襟里找了条手帕把魏婴的手稍微擦拭干净,不苟言笑地看着男孩玩闹地笑嘻嘻的脸,叮嘱道:“下次不可这样胡闹。”

 

魏婴看着含光帝君严肃的面容,一开始呆愣住,只下意识地点了点头,随即又摇了摇头,想去求男人的抱,去求抚慰,奈何手上的墨水还没干透,他鲁莽地扑上来,倒是把蓝忘机一身雪白的衣袍给沾浑玷污了。

 

“……”

 

“……”

 

两人四目相对沉默了许久都没开口说一句话,蓝忘机的视线盯着被男孩抹脏的袖口,小家伙发出咿咿呀呀的憋屈声,抓紧帝君的衣料不放,蓝忘机搂着他的腰,闭上双眸无奈地叹了口气。

 

他要教魏婴的东西还有很多,他不担心时间,只是在他不担心这一点的前提下,他却丝毫不自知的也在慢慢改变。似乎有什么情感,在悄然间变得更加浓烈了。














第一卷 第三章 一瞥一笑(重置精修版)

 

魏婴在床边发现了一件雪白的褂子。

 

他想到三个月前,他还没被蓝忘机收养的时候——那时的他还是个披着帝君的仙袍满桃林瞎跑的小花仙。他脚步不稳地站在院子里,“唰”地一下扯掉那件湿哒哒的白袍,偷走了含光帝君布料昂贵的仙服,小小的桃花仙双手各抓起白袍的一角,上上下下的摇摆着手臂,任白袍在后面飞舞,裸着被泥地踩脏的小脚丫子,奔跑在桃林的土地上,脚步一颠一颠的,甚是逍遥自在。

 

如今他灵智略开一二,脑袋中灵光一现,莫名就很想再穿穿看蓝忘机的衣衫,于是他脱下自己的上衣,拿起了那件摆放在床头的白色仙袍,很是随意的包在了自己身上。

 

小家伙带着那块雪白的白袍子像个不会飞的幽灵一样在寝室里窜来窜去,脸上是孩童皎洁灿烂的纯真笑颜。

 

他一个劲的跑,张扬舞爪地道:“我是小君上!!!”

 

蓝忘机端着刚做好的桃花羹踏进房里,便看到小家伙穿着他的仙袍在地上跑来跑去,无奈地叹了口气。

 

小家伙这会儿披着他的袍子正独自作乐,似乎并没有发现他回来的存在,男人只觉这样岁月静好的时光弥足珍贵,嘴角情不自禁地就抿了上去,他把桃花羹放置在茶几上,还未转过身,便听见小家伙一声叫痛的惨叫。

 

“啊!”

 

小家伙这么一叫,让他微微带着浅浅笑意的神情突然怔了一下,他转身一看,小家伙摔倒在地,他急匆匆地赶过去,把小家伙从地上抱起来,拿掉埋在魏婴脑袋上的仙袍,把桌子上替魏婴缝制好的新衣衫拿给了他。

 

“哇!君上!这可是做给阿婴的新衣衫?”小家伙双手举地高高的,撒娇贴到含光帝君的腿上。

 

蓝忘机道:“嗯。”

 

魏婴大喜道:“君上帮阿婴换上好不好?”

 

蓝忘机蹲下身,将为魏婴做的新衣服手把手给小家伙换好,轻言细语地说道:“下次莫要胡闹了。”

 

小家伙扑到帝君的怀里,搂住帝君的脖子,在男人柔软且白嫩的脸颊上狠狠地亲了一口,那亲吻的声音响得出奇,连水声都清晰悦耳,带着男孩糯糯的奶音发出一道可爱的鼻音:“君上最好啦!”

 

 

 

 

 

……

 

魏婴觉得和蓝忘机生活在一起真的真的很开心。

 

今天闲暇无事,蓝忘机盘膝坐在榻上冥想,小家伙趴在一边看着男人那张平淡的脸,此时毫无波澜复刻死板,倒也觉着帝君这绝色容颜世间少有,实在令他赏心悦目。

 

小家伙翻了个身,抬眼一看便能观赏到蓝忘机闭目养神的俊逸面庞,魏婴不由得在心底觉得,男人长得又好看又温柔。

 

君上待阿婴真的很好呢……

 

阿婴,喜欢君上……

 

他心里默念着“喜欢君上”,不知何时想着想着就念了出来,周身倏地生出了许多粉色桃花儿,不知不觉干净整洁的床榻上多出了一堆可爱粉嫩的花朵。

 

“喜欢君上。”

 

“喜欢君上。”

 

“喜欢君上。”

 

“嘿嘿嘿,喜——欢——君——上——”

 

蓝忘机冥想的程度并不深,周围的空气中忽然飘散开来一股桃花的芳香,他缓慢睁开眼,发现自己已被魏婴变出的桃花儿堆成了一座小山。

 

“阿婴,喜欢,君上。”小家伙说一句喜欢,便生出一朵小巧的桃花花朵,而这些桃花似是都有意识般的向他飞来,从魏婴的脑袋上方,一朵一朵的飞到他的身上,渐渐地就把他埋在了桃花花海当中。

 

这小家伙花儿会不会变得太多,已经影响到他打坐冥想了。

 

蓝忘机缓缓开口:“魏婴……”

 

 

“喜欢!”

 

 

猛地,堆在蓝忘机身上的桃花全都燃了起来。

 

“…………”

 

这星星之火对他没有丝毫伤害作用,小家伙举动也是无害的。

 

 

 

 

 

 

 

……

 

转眼三十年,这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培养,魏婴也算是被蓝忘机教化的璞玉堪雕,还跟着蓝忘机学了些自保的本领,修为也在不断提高。

 

又过了十载,魏婴能在蓝忘机不在雅宅时独当一面的烧火做饭了。小家伙背着竹木筐去桃林的后山砍柴,拿自制的木弹弓打山鸡,捉野兔,下河摸鱼,花海追蝴蝶,河里戏水,样样精通,完全不像是刚被蓝忘机捡回去鱼鱼木木的小桃花仙了。

 

某天,魏婴不知在厨房忙活些什么,一整天都窝在里面不出来,折腾了一堆灶具,发出乒乒乓乓的声响,蓝忘机静静地坐在书房里看书,就算听到了这些刺耳的杂音,也没多去管他。

 

蓝忘机从不担心魏婴不会做饭,毕竟这个小家伙在前些阵子就烧过一顿菜给他,卖相称不上佳等,但味道全是心意。

 

大概今日又能吃到小家伙做的吃食了。

 

“君上!”魏婴还没踏进书房门槛时就已经开始唤蓝忘机了,这是他的习惯,他总是喜欢在离家很近、离蓝忘机不远的地方开始喊对方的尊称。好像这样,蓝忘机就能听到他的呼唤一般,就能让帝君永远的记住他。

 

魏婴大张旗鼓地端着一个木托盘走进来,轻轻跪在书案前,唇里带着淘气的调调哼哼了两声,看起来满脸得意。男孩将托盘放在了矮几上,托盘里放着一个玉碗,在玉碗置于桌面上的那一刻,发出了一声清脆的叮当响,而碗里盛着颜色艳丽的羹汤。

 

蓝忘机合上圣经,淡淡看着面前这碗羹汤的颜色,红油油的,汤的表面上还浮着许多桃花花瓣儿和辣椒面,似乎加了不少辣子。

 

魏婴兴奋地看着蓝忘机,脸蛋上写满了“我厉害吧!”,周围也开心地冒出了许多粉色小桃花,大声宣扬道:“君上君上!我给您做了桃花羹!尝尝叭!”

 

蓝忘机轻声问道:“你做?”

 

魏婴高兴地点了点头,周身的粉色桃花不停地冒,几朵已经落在了地板上,看着蓝忘机的眼神何其诚恳:“对呀对呀!是我!君上尝尝叭!”

 

蓝忘机声音淡淡:“试试。”

 

男人刚放下书本,男孩就迫不及待地拿起了放在托盘里的玉汤勺,舀起一勺桃花羹,在碗边刮了刮,还放在自己唇边吹了吹,跪直身子挺直腰就兴奋地去喂蓝忘机:“我喂您!啊~”

 

蓝忘机没有拒绝,只是在男孩毫无察觉时轻呼了一口气,将自己的唇凑过去,喝下小家伙为他用心熬制的羹汤。可含入口中,味蕾就越发受到刺激,一股又麻又辣还带着甘甜的感觉冲击着他的口舌味蕾,但蓝忘机还是坚持睁着眼把嘴里的桃花羹给咽了下去。

 

本应该是一道清甜可口的点心,如今却被魏婴添加了些别的佐料,味道变得如此辛辣。

 

他坚持让魏婴一口一口喂给他,就算额间冒出了细密的汗珠,味蕾被辣的想饮凉水,也不曾多说一句。因为他看见魏婴此刻正毫无顾忌地给他喂食自己用心制作的桃花羹,身边生出许多粉色的桃花花朵,那正是男孩高兴的表现,他不想让这个男孩有一点点失望或不开心。

 

他想尽量去让眼前这个男孩展露笑容,去开开心心面对每一天,因为他是魏婴,他天生便是一张笑脸。

 

 

 

 

 

……

 

蓝忘机隔三差五便需要与去蓝曦臣的仙府商议天庭政务,毕竟这九重天最大的还是他叔父——天君蓝启仁。

 

魏婴活得实在像个普通人,衣食无忧,快活自在,偶尔还会变些小戏法什么的,去逗弄周遭的花精地精。魏婴时长还会去陪桃林里其他尚未修成人形的花灵,跟他们坦露心迹,偶尔聊聊天,告诉他们,只要用心努力的修炼,总有一天会修成正果的。

 

他倾慕含光帝君,刻苦修炼人形,又何尝不努力。

 

今日君上不在,他躺在一棵桃树上无聊的都快要发霉了,一边啃着鲜嫩的仙桃,一边弯起膝盖将双腿交叉,不时还摇晃着一条腿百无聊赖。他将一条手臂垫在脑后,看着湛蓝的天空,柔软的白云,身处粉色的花海,好不惬意。

 

魏婴目光呆呆的,看着朗朗晴空,吃桃的动作缓了下来,忽然生出了一丝新奇的念想。

 

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相处四十余年,含光帝君从未对他提起过外界的事物,这好像还是他第一次深思这种深奥的问题——他想去外面的世界探探究竟。

 

“君上什么时候回来啊?”魏婴翘起嘴唇,不满地嘟囔道。

 

蓝忘机不在的时候,他觉得世界恍若隔世,每分每秒都备受煎熬,感觉自己活着不曾与这世间有分毫意义。他依赖蓝忘机太多了,不见蓝忘机的身影,他就浑身不自在,哪哪儿都不好。

 

远处,魏婴余光一撇,见桃林两道的绿荫里出现一抹熟悉的白色,眼前突然一亮。

 

他兴奋地扔掉啃了一半的仙桃,从那矮矮的树杈上跳了下来,高兴地跑过去,一路带着满面阳光的笑靥扑进了那人的怀里。

 

“君上!”小家伙奶声奶气的声音听着甜甜的。

 

蓝忘机被他扑了个满怀,但魏婴毕竟还是孩童,与四十多年前一般大小,冲击力并不大。

 

男人稳稳扶住魏婴瘦小的肩膀,一手抚在他柔软的脑袋上,声音轻轻,就算脸上不笑,沉沉的男声也似乎带着笑意:“我在。”

 

魏婴抱着男人的大腿很是满足,语气里却有些不满和撒娇的意味:“君上今天归来的好早,阿婴还以为君上又要拖到饭点回来。”

 

蓝忘机领着他,牵着他的手向雅宅走去。

 

“今晚,想吃什么。”

 

“桃花羹。嗯还要酸菜鱼!甜的辣的阿婴都想要~”

 

“嗯。”














第一卷 第四章 桑榆未晚(重置精修版)

 

魏婴最近受蓝忘机指点,学习了一个新的法术。

 

其实这道法术是魏婴先天便会的,蓝忘机只不过在魏婴原有的火属性灵力上让魏婴专修火属性法术。

 

只是近日他修炼的有些困难,大概是到了瓶颈期,如何也施展不出如愿的成果来。

 

“唉……”魏婴深深地叹出一口气后,感觉有些疲乏,刚坐在柔软的草地上,靠着一棵陈年桃树的树身,打算在桃林温暖的午后躺在此地睡上一觉。

 

“魏婴。”

 

男孩刚磕上眼皮,上方便传来一道熟悉的沉沉男声。

 

魏婴缓缓地睁开眼,映入视线的便是那位白衣仙君英俊的面容,男人站在他身旁,宽阔的身形遮挡住了他身前的阳光,把魏婴笼罩在一片阴凉之地。

 

男人问道:“为何不练了?”

 

魏婴感到困扰:“唔…君上,那个法术太难了……”

 

蓝忘机道:“修习仙法,怎会简单。”

 

魏婴双手抱头,闭眼继续睡,语气稍有抱怨:“君上,阿婴已经很努力了。”

 

蓝忘机道:“你且好好努力。”

 

闻言,魏婴睁开一只眼睛,问道:“那我努力有什么奖励嘛?”

 

话是这么说没错,修习仙术本就长路漫漫,况且他仙龄又不高,就顶着那么一千年的修为,从未踏出这世外桃林半步,身边自然也没有什么危险发生,成天就是吃饭睡觉和君上“天天”。

 

说到天天,最近的次数倒是减少了。平日每次深更半夜,他都会从自己的房间里溜到蓝忘机的寝室里,然后悄悄躲进男人温暖的被褥,冰一冰那位含光帝君睡热的床榻,与熟睡的帝君偷偷嘴唇厮磨。

 

蓝忘机每夜都睡得很深,但每每都会抱着他冰冷幼小的身躯,把他拥入怀中,亲吻这件事,怕也并不清楚。

 

他总得有一个小目标才好继续努力修炼吧。

 

蓝忘机问道:“你想要什么?”

 

魏婴心中窃喜,睁开水灵灵的桃花眼,皎洁的童颜注视着上方的含光帝君,粲然一笑:“想要君上亲我一下!”

 

只是纯属喜欢,他自也是没有多想的。

 

“嗯。”

 

“君上答应了?!”

 

……

 

 

 

 

 

 

 

毕竟还是个孩子,魏婴喜欢蓝忘机的性子倒是日复一日越加赤城,越发不遮不掩,每每与蓝忘机贴得较近的时候,他下意识就很喜欢亲亲男人,让对方抱着他,这也是每个孩子都很期望的。

 

只可惜他无父无母,是由蓝忘机用仙力播撒桃树种子,孕育而成的一棵桃花树上的一朵得道的桃花。

 

魏婴依赖他,又经常爬母树,想必这些年母树与蓝忘机就是他的父母了。

 

这几天,蓝忘机日日都会弹奏同一首曲子,虽曲子偶尔是在清晨出现,有时又会在正午听见,但魏婴却极其喜欢蓝忘机弹那首曲子。每次弹奏完,魏婴就会跑过去请求蓝忘机再弹一遍,届时,蓝忘机会应他所求,再弹一遍方才的曲子。

 

有了固定的目标和倾慕之人的琴声相伴,不过七日,魏婴也将那道法术修炼成功,虽然最后搞得自己一身泥,灰头土脸的,但跑回雅宅的时候脸上却是发自肺腑的笑容。

 

“君上!我成功啦!我棒不棒!”

 

“我跟您说说,我在练习这个法术的时候思考了很久,究竟要如何把自身的火属性法术与桃花融合在一起呢,结果您猜怎么样?我把花瓣全部堆在一起,往空中抛去,心里默念咒语,一次就成功啦!”

 

蓝忘机什么也没说,只是嘴角微微勾起一丝微妙的弧度,笑着把魏婴抱在怀里。

 

“嘿嘿!”魏婴坐在他腿上,眼睛里充满了期待。

 

他看着魏婴充满期待的眼神,好似回忆起了当年他躺在那棵万年桃树下,假装入睡后被魏婴偷吻的景象。

 

两人沉默片刻,蓝忘机突然想起,之前与这小家伙约定的时候,没有与他说好亲在何处。

 

但是看着魏婴一脸期待扒着他脖颈的样子,他又实在不好开口询问。

 

蓝忘机盯着小家伙湛蓝的桃花眼,好像在那双清澈的眼眸中,找到了什么,下颚一低,便亲上了魏婴的眼帘。

 

在那之后,蓝忘机的心境有一点点的变动,对这个小家伙的感情,悄然间改变了性质。






—TBC—

写给所有人的一封信


从大号突然被炸的那一刻我害怕了,我害怕我无法再呈现我所写的每一篇忘羡的故事分享给大家,我害怕我再也不能写文,我害怕我一个人吃饭没有人陪我讲话,我害怕我再也不能和当初玩得最好的亲友打电话,我害怕我不在了和所有人失去了联系连一声再见都没来得及说,大号什么都发不了文字的那一刻,我才发现我有太多太多都没来得及告诉大家我的真实想法!没有让大家了解真实的我!当看到提示说明12月7号封禁博客的那一刻我整个人都僵了,麻了。上个月我低谷了整整一个月,尽管上月初我很荣幸位列圈里的绿V行列,但是我却觉得我并没有给大家带来很多我想表达的故事,我觉得我还有很多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改进,需要去修缮。

很多亲友在发现我账号不见了之后都跑来问我,老萧!你账号怎么不见了!我找不到你了!其实我自己都很难相信我就这么不见了,就这么一声不响销声匿迹般消失在了所有人面前,明明还有那么多文章和无料要出,明明还有那么多我喜欢的人还留在这里,明明还有很多喜欢着我的读者粉丝们都在等着我。今年2020刚开始,我很纠结我到底要不要回来,到底要不要再继续,到底还要不要把我所约的稿子出完做无料,当时心里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纠结,就像是有一个天使和恶魔在做着斗争,一边在打击我:唉……要不,我就这么走了吧。但是再次看了一眼自己以前的作品和合集,另一边则在不断地鼓励我:走什么走!你忘了你还有那么多你最喜欢的故事等着你去完结等着你写成书了吗?!

低谷这段时间,很多亲友都在安慰鼓励我,叫我从头再来,哪怕从零开始,或者好好的过好三次。之前我两个账号,一共三个绑画,大号唯独一个绑定画手,小号是双绑画,这件事也是那两名画手都知道的,且我们三个一起面过基,我们三人心里都是明明白白的,只要我们自己开心就好了。

现在,我已和其他两名画手和平解除绑定,如今唯一的绑画是十一菊,也是我老萧唯一的绑画。她特别好,我喜欢她,我会为了我的绑画尽我所能去写最好的忘羡,也请大家多多关注她,她的作品真的特别特别好。(于2019年9月下旬与十一菊老师绑定文画手,现已于2022年9月19日我个人单方面解除与十一菊老师的文画绑定。)

最后,是一位旧友打动鼓励了我,使我重新找回了信心,拾回了写忘羡的初心,我很庆幸自己能够回来,我还来得及和所有人分享只要你愿意倾听愿意了解我,愿意给我时间了解我也愿意说出我的肺腑之言写出最好的故事呈现给所有人!

 

首先非常感谢每一个关注我的人,每一次写文我都会用心写因为我知道我唯一能够表达的感情都在文字里了,文章里所有呈现的故事都是我想表达的忘羡两人的感情,所以我把我自己所想我自己觉得有意义的剧情和对话都呈现在文章里了,但是我要给大家说一句对不起!因为在写作的这大半年里我呈现的几乎都是带有湿润性的剧情,并没有对未成年有什么好的作用,大家总是夸我老萧好喜欢你你好棒啊!萧萧你好努力啊!阿萧你棒啊!萧萧你太强了吧!萧啊你太肝了吧!大家总是这样夸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习惯按照大家所说的那样去做,我努力想变成每一个关注我的人心中那么美好。在lof给大家的感觉可能我不怎么容易接近性格多变,我也总是搞砸口是心非,其实我多么希望自己在lof也能有很多铁粉,我总说我凉了其实我多么希望有人能多看看我多看到我的文章和作品哪怕给我留一个评论也好我也会感到非常的开心和满足。

 

我的文章曾也被diss过,说我剧情写的进度太快了吧!这剧情好像花千骨啊!甚至是有评论拿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跟我的文章作比较,这些我都是看了之后不作回应,看了心里会痛,忍住不看静下心继续码字就好了,那样心里就会好受一些,其实我多么希望有人骂我的时候能有真爱粉帮我撑腰没错这才是我内心的想法无论此刻看到这里的你怎么想,总之我再也不想装了,我不想再心口不一了,我不想等到失去后再追悔莫及!

关于我的文章里有几个曾经的朋友给过的脑洞,在这里我也声明一下,我会将那些跟他们所交流的脑洞全部删除并且重新写作属于我自己的故事!跟我交流过的设定我也全部还给他们,我老萧自己又不是一个没有新意的文手,我还有太多太多的设定与故事没有写出来!我还能再战忘羡三十年!我还要给所有愿意了解我的人分享我所写的每一篇故事!如果大家愿意也可以把你们的真心话用评论的方式写出来我愿意做一个倾听者!

 

很多人都问我为什么这么执着,也有人跟我说她明白我为什么这么执着,说她明白这是我的梦想,说她明白我为什么这么努力,从很久以前我就一直对自己的文笔没有什么信心,因为看到圈里那么多老师优秀的作品,群龙乱舞般的圈子我一个小虾米混进来让我顿时退缩了。但是自从去年四月中旬的时候我发布第一篇文章的时候,第二天早上一醒来,中午打开lof的时候消息通知真的吓我一跳,350+的热度,120+fo,甚至还有十几条评论,那是我加入这个圈子的第一个晚上和第二个早晨,是我记忆深处最难忘的日子。

从那一刻我就决定要好好地留在这个圈子写文,努力给忘羡产粮,毕竟忘羡已经是我最喜欢最爱的一对cp,已经是我用心去守护的一对虚拟人物了。网络上流言蜚语无处不在,我害怕有人会因为我说过的话而变成她伤害我的利器比如qq,但我现在觉得这些都不重要了比起这种伤害我觉得说谎和无法真正和你们沟通更让我心累。我来自湖南一个非常乡下的地方一个我充满不好回忆的地方,小时候因为成绩不好而我的家乡也重男轻女,所以一家人从小就把我看扁偏袒我表哥,总是有人为了我和我表哥的学业跟我妈吵架说我们家里没有儿子,唯独的男苗还是舅妈的儿子,说生女儿没有用,可能是因为家庭的缘故,我小时候就特别听话,就算在班里没有朋友,但是我还是在老师面前做好一个乖学生的样子,周末的时候就在广场上捡破烂,在离学校不远的菜地里捡瓶子,自己赚钱买文具,如果剩下了几毛钱就用来给自己偷偷买一颗糖让自己也尝一尝糖是什么滋味的,但是因为我爸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离婚了也不知道同学从哪儿听来我爸妈离婚的消息,就在学校四处散播我是一个野孩子的话,说我是垃圾箱里捡来的,长得又像个憨憨,不配跟他们所有人玩。

本来那些亲朋好友在我小的时候就很不看好我因为我家小时候很穷然后我还不争气成绩不好总被家人拿他们朋友和邻居的孙子孙女跟我作比较,所以家里的日子从来就不好过!我小时候总是提心吊胆怕爸妈吵架打架还要忍受爸爸的家暴,那时候爸妈会为了几十块吵起来,会为了我在客厅不小心摔了一跤把一个麒麟瓜摔碎而骂我一个晚上,会为了柴米油盐酱醋操碎了心,所以小时候我就偷偷在想,以后我要是有钱就好了。他们就不会再吵架了!

我会因为放学后和几个同学在医院的鱼塘边玩,那时候刚好下雪,我脚下一打滑,从桥上摔下了冰冷的鱼塘里,没有人救我,我一个人拖着被池水打湿的棉袄边哭边使着吃奶的力气攀着岸边然后爬起来,因为放学偷偷的玩没有回家还搞得一身狼狈大冬天的浑身湿透冻得发烧而不敢回家,直到跑回爸爸的公寓,哭着对爸爸说我掉进医院的冰鱼塘里了,爸爸就算跟妈妈离婚了还是会心疼我浑身冻得不能说话打着岔气对他无助的哭,爸爸还是在火炉里加了几块煤叫我把衣服脱下来,给我烧水抱我去洗澡一边帮我洗一边骂我,我都是知道他其实是在责怪我不会照顾好自己。那个时候我还记得同学叫我不要回去,就这么瘟着湿棉袄!想想我就觉得这样的人我再也不要跟她做朋友了,我掉进鱼塘里还没有爬出来的时候,哭着对一堆同样放学来这里玩的同校人,我向他们呼救,让他们帮我一把,但是他们都没有伸出援手,就连拉我一把都不愿意。那时候我崩溃地哭着心里默念加油你可以的!你一定能爬出来的!你不能就这么被淹死!爷爷奶奶妈妈都会哭的!万一自己真的爬上来了呢,我就闭着眼流着眼泪一次一次撑起沉重的身子,欺骗自己我力气可大了我一定能出来的,最终我真的爬起来了!从那一次我就悟出了一个道理只要你努力坚持不放弃就一定可以!

我那么小的时候都能死里逃生,为什么这次面对炸号的挫折就不能面对呢?难道我连那个时候的我都不如吗?不,我一定会比那个小小的萧,更加的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强。

评论 ( 215 )
热度 ( 6178 )
  1. 共7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